老姜加黑糖 Brown Sugar and Ginger

Posted by Butnaa | Tuesday, March 17, 2009 | | 1 comments »

有个老朋友电邮了一篇文章给我,我想在这里分享给所有的女人。如果男人看了,请告诉你身边的女人。

小时候,着了凉,一流鼻涕,母亲就连忙用老姜加黑糖煮成姜汤给我喝。甜甜辣辣的,趁热大口大口喝下去,再盖着被子发一场汗,感冒便不药而癒!我因生产多又密集,一年一个,有一年还生了一对双包胎,把身体弄坏了。平常经常头昏眼花,而每个月好朋友来了,头痛、肚子痛,量又多一拖就是十天半个月。看了许多中西名医,均束手无策。病看不好,花钱受罪,一气之下,干干不理了。

后来祖母教我在月经来時,不妨用黑糖和老姜煮水喝喝看,她特別強调多喝无害,黑糖能活血,姜是热性的食物,在故乡,妇女做月子都要吃些黑糖。老奶奶的话姑且听之,月经来時,就猛喝黑糖和老姜煮的姜茶,想不到,小腹慢慢不痛了。好朋友量也少了,当然头痛也消失了,比吃药还有效呢!黑糖和老姜不但能治病,在寒冷的冬天喝上一碗,渾身冒汗、舒暢无比,这种偏方花钱少,又无副作用,何妨试试!

**** 黑糖红豆汤,女性的好朋友。黑糖能活血,红豆能不血,故妇女月经来时或前后吃一些黑糖红豆汤,會让经期更順及減少疼痛,比使用药物控制效果好。这种偏方花钱少又无副作用,不妨试试!

1 comments

  1. myfertilitydiary // May 12, 2009 at 10:40 PM  

    我也有尝试过,还好啦,蛮好喝的。